【瓶邪】写写同人,更新不定,wb@一块冻豆腐haha

【瓶邪】无妄(接十年,原著向,未失忆回归瓶×心病邪)1-2

想了一个剧情就写一下……主瓶邪副黑花,有原创人物,有青铜枝梗,he方向写……为自己加油😂
 强调有替身梗,非唯一,非甜宠,中间会虐,接受不了慎入。中间设定小哥从前有喜欢的人。

结局是完美瓶邪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回来了,真好。

吴邪看着眼前的人,鲜活的,带着温热呼吸,注视着自己。这种感觉很难形容,憧憬了很久的画面突然成了真,之前的种种煎熬在这一刻都突然变得不真实了。

曾经吴邪想过重逢的场景,他应该有很多话要讲,很多问题想问,但此时突然间又觉得不重要了,他还活着,我也是,其他的,又有什么呢?

没有了。

所以当自己在喋喋不休地安排张起灵的生活时,一双手从身后突然将自己环住,吴邪是怔愣的。

不是那种兄弟间那种坚实有力的拥抱,他感觉到自己的背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胸膛,带着暧昧的力道。张起灵的下巴垫在他的肩上,软软的头发蹭在他的耳畔,像直接蹭在了脑子里,麻了大半身子。

“小哥?”

吴邪的心突然砰砰砰地砸向自己的胸腔,这颗心几乎击碎他,直接撞在张起灵的胸口上。

回答他的是脸畔一丝湿软的触感。

“还你。”

张起灵的声音低低的,几乎是一声气音,说完收手就走出了房间,留吴邪一个人在屋里凌乱。

卧槽!他他他什么意思!还我?这这这我把他从长白山挖出来他就以身相许了?!吴邪在自己的大脑里兀自结巴着,而后恍然间福至心灵。

十年前,长白山。

“朋友一场,明天再走吧,我不会再跟着你了。”

张起灵点点头,拿出守夜的装备,走出帐篷。吴邪在睡袋里翻来覆去,终于发泄般腾地坐起来,用拳头狠狠砸向地面。

妈的!

他钻出帐篷,看见隔着火光的张起灵,靠着崖壁坐着,阖着眼,眉宇间忽明忽暗。

吴邪走过去,低头看他,他不言语,张起灵也不做反应。

小哥。

吴邪此刻不是绝望,而是一种被敷衍了的错觉。你要什么,他非不给你,你绝望地撒泼打滚涕泗横流,他不声不响,不解释,也不安慰,偏就是不给你,你无计可施,认定不可能时,反倒没了发泄的方式。不是什么浓烈的感觉,只是一种压抑,也只有无奈了。

你去门里,那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?

这念头一出,吴邪胸口哽得难受,先前压下去的浓烈,又一股脑的倒灌回来。

凭什么你都没什么留恋的?!

妈的,你他妈都要走了!

吴邪突然俯下身按着张起灵的肩膀贴了过去,触到了一丝冰凉的面颊。他看见张起灵睁大的双眼,还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,自己就已仓皇逃回帐篷。

所以,你当时也是愿意的?

吴邪想着刚才的一触即离,晃了一下神,走到门口,靠在门框上盯张起灵,试图再从人身上盯出个只言片语,可那位爷就那么对着电视里的牙牙乐广告看,看得目不斜视,正义凛然——要是吴邪没看见他藏在头发里发红的耳尖的话。

闷瓶子,明天把你的牙膏全换成牙牙乐!吴邪忿忿地想,亲完就跑什么鬼!

“小哥?”

“嗯?”

“不走了?”

“不走了。”

“怎么着?心满意足了?”解雨臣听着电话那边雀跃的声音觉得有点好笑。

“没什么。小花,这次多谢你了,你的人我都打点好了让他们回去了,你说我怎么谢你?要不我盘口分你一半吧!”

“别想把烂摊子扔给我,”解雨臣捏了捏鼻梁,“自己的事自的事自己处理。”

“懂懂懂,改天请你吃饭!”

解雨臣听着电话里一串忙音发愣,这就挂了?这也太不客套了……

“人家开心就行呗,我说花爷你也忒操心。”黑瞎子将削好的苹果切了一半下来,隔着解雨臣快两米宽的办公桌往人身前递。

“我怕他疯,”解雨臣一抽了一张纸巾将苹果垫起来接住,“你洗手了吗。”

“啧,要求也太高了。”

“嗯?”解雨臣含着苹果一皱眉。

“不是!我洗手了!”黑瞎子连忙双手过头,“我是说,你对吴邪的要求太高了。”

午夜,吴邪躺在床上,却觉得隔壁平稳绵长的呼吸一直拂到他的心尖儿上。

所以,小哥,你是真的回来了?

第二天一早,张起灵是被隔壁的一声闷响惊醒的。张起灵迅速起身开门,正撞见从隔壁房间里冲出来的吴邪,差点一早上就来个亲密接触。张起灵侧身一揽,让吴邪站稳。

“嘿嘿,小哥,”吴邪略微尴尬的摸摸鼻子,“不好意思啊,吵醒你了吧。”

“在干嘛?”

“最近睡觉不老实,翻身翻地上去了。”

张起灵看着吴邪胳膊肘上的一片青色,突然觉得有点好笑。

“我靠!”吴邪一脸惊悚地看着他,“你你你居然嘲笑我!”张起灵一声不响地把炸毛的人拉到沙发上,翻出红花油,涂在手心轻轻地揉,吴邪觉得张起灵的体温从掌心传来,激起了自己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不是我吹嘘嘿,他俩那点小九九,胖爷心里明镜儿似的。”胖子坐在解雨臣的办公室沙发上,摆弄着桌子上的白玉花瓶,“大花你这好东西不少啊。”

“你知道?”解雨臣翻着文件一抬眼,“你说说你知道什么,你知道吴邪什么时候想追张起灵的?”

“那肯定啊,当年我们也算朝夕相处,这点洞察力我还是有的。”

“说说。”

“不对啊大花,”胖子终于放下了手里的物件,“找我来就想听天真的风流史?不像你的风格啊。”

解雨臣抬手一指那花瓶,“那个送你,越详细越好。”

“胖爷是那种人吗?一个花瓶就出卖兄弟?虽然成色不错。”

“你也知道,吴邪现在,”解雨臣指指自己的脑子,“这里不大正常。庞憬给他治疗,他只当人家是个卖画的,要是心病总得知道的缘由不是?他自己不说,我不得找人问问。我不能老跑杭州,好在你也在北京,我们可以沟通沟通。”

“早说,他那点心事,估计小哥回来也就了了,”胖子装模作样地掸掸袖子,好一番正襟危坐,“你想听什么问吧,必定知无不言,先把花瓶给我打包。”

2

这边吴邪领着张起灵在堂口一转悠,张起灵便对吴邪当今的实力摸得一二。跟着吴邪办事的,除了他认识的当年铺子里的那个伙计王盟,还有一个看着二十六七的年轻人,人年轻,做事却有板有眼。

“小哥,王盟你知道了,这是闫伍,有什么事也可以找他办。”闫伍在旁边低头应了句“张爷”,十分乖觉。

张起灵看了看人,闫伍把头埋得低低的,倒是吴邪笑了,“怎么,你怕生人?张爷又不咬你。”

闫伍抬头瞄了一眼,不知道是不是吴邪的错觉,总觉得今天这人乖觉得有点讨好。果然是小哥,这叫不怒自威吗。吴邪心里一乐,猛然生出了一点这位走路生风的是我男人的诡异自豪感。

“行了,小哥,先让伍子带你随便逛逛吧,不少人等着瞻仰传说中的哑巴张呢,你就当给我压压场子。王盟,你来。”

吴邪满意得看着闫伍自觉得错一步在张起灵身后跟着,低声问王盟,“这么安静的吗?”

“老板,解老板之前处理过了,反水的几个盘口换了人,都干净着呢,就是得从新带新人费劲点。”王盟将账本放在桌上,“这是这半年的账。”

“啧,刀子嘴豆腐心说的就是他了。”吴邪摸出根烟,王盟立刻递火点上。

这边张起灵四处逛着,随便看着这里装饰的古件。吴邪看账的屋子在里面,外面各盘口的老大喝茶聊天,看见这么个面生的年轻人本不在意,但看见闫伍缀在后面恭敬的样子,不免惊讶。

“这什么来头?”

“啧,没见过啊。”

“不会是哑巴张吧,听说小三爷刚花了大价钱把他请来。”

“不会,哑巴张少说也三十几年前就在道上混了,这小子比小三爷还面嫩。”

“张爷,要不上楼上看看?”屋子里不静,但也都是压低声的窃窃私语,闫伍一句不大不小,刚好所有人都能听见,屋子里霎时静了。一屋人目送两人上了楼,才炸成了一锅粥。

“我操,你听见没,张爷,不就是哑巴张?”

“这特么也太年轻了?他刚断奶就开始干这行了?!”

“就算是,也不能让闫伍跟着他啊,怎么说也就是个夹喇嘛的,和咱们也差不多。闫伍也算是小三爷的门面,这些年小三爷没少提拔他,这让他跟着,什么意思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吴邪的声音悠悠的传来。一群人又安静下来,吴邪从内堂踏出来。“意思是,张爷是我的救命恩人,以后,谁敢惹他,就是和我过不去。”

张起灵看着这屋子的摆布装饰,突然想起来,十年前,吴邪有个小铺子,在西湖边上,也是这样在门口有个红木架子,上面放了很多拓本。

“你跟吴邪多久了?”张起灵突然一开口,闫伍一惊,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的,竟磕巴了一下,“五……五年了。”说完恨不能给自己一个嘴巴,居然还磕巴,够在张爷面前丢人了!

这人怎的这么紧张?张起灵自觉没有放出什么威慑的气势,不免心下疑惑,但好在他不是个刨根问底的性子。

“那你知道吴邪从前有个小铺子吗?”

“知道,”闫伍自觉这个问题还是清楚的,心下稳定不少,“那铺子是小三爷之前开的,但后来盘口做大,小三爷就搬了地方,但那个铺子还留着,盟哥安排人打理着,那边单独做生意 小三爷偶尔也去看看。”

吴邪的这种行为在闫伍看来是很正常的,像那些久在高楼大厦里的富人,偶尔也要到乡下玩玩返璞归真。

“你跟着他这几年,他都在做什么?”

“就是经营盘口这些生意,但是小三爷不大亲自露面,小账目就交给我和盟哥处理,北京的解家也会帮衬,大事才露面。”

“只做盘口?”

“嗯?”闫伍没想到张起灵会质疑这个问题,只含糊道,“是,但小三爷不大亲自露面,这几年账查的也松了,但吴家给的利润一向比旁人高,所以也不碍事。”

“他……”

“小哥。”吴邪从楼梯口探头上来笑道,“你想问什么,也用不着问旁人啊。走,回去了。”

“所以说,那时候在陨玉,吴邪就动了心思了?”

“我只能说,至少在哪个时候。在之前我也没注意啊,你说我们仨这运气,在一起的时候逃命的时间居多。”

“居然那么早……”解雨臣不禁讶异道,“那张起灵呢?他是什么时候?”

“这可不好说,小哥可不像吴邪,有个啥事都挂在面儿上。不过你咋确定他也有意思的,他那人看着不像啊。”

“他当然有,”解雨臣往椅子上一靠,心里默道,他若是没有,那吴邪才真是该疯的……“他不可能看不出你都看得出的事,人是木了点,但又不傻。他要是没那个意思,干嘛不直接让吴邪死心,还这么兜兜转转地陪着他绕?”

胖子竖起一根手指,“不是这回事,他有没有,和吴邪愿不愿意撞南墙没有本质联系。况且,你咋知道小哥就没拒绝过呢,这事又不可能拿出来明说,还有,最重要的一点,”胖子摆了个手势“三”,“小哥他娘的有失魂症啊!”

“那你是觉得他没动过心思了?”

“我是不知道,小哥做的那些事,说兄弟也不为过啊。”

“我觉得不是,”解雨臣摇头,“他那种人,走之前拜托你和瞎子照顾吴邪,还去和吴邪告别,这就不是很普通了。”


第三章戳这里

评论(13)
热度(1492)
  1.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块冻豆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