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写写同人,更新不定,wb@一块冻豆腐haha

【瓶邪】忘情1(回归瓶×失忆邪)

这是一个一开门发现媳妇没了的故事。

中篇。

更新不定。

看着来吧。

起个名真难,不过,我,虽然只是一块冻豆腐,但也是一个有章标题的冻豆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  我叫吴邪


我叫吴邪,今年38岁,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,从事盗墓行业,江湖人称小三爷。

我叫吴邪,今年38岁,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,从事盗墓行业,江湖人称小三爷。

我叫吴邪,今年38岁,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,从事盗墓行业,江湖人称小三爷。

……

我站在一座巨大的生锈铜门前,难以相信在过去的三天里我经历了什么……

我带着一帮胳膊上纹着青龙白虎的哥们,提着管制刀具和自配火药,翻山越岭趟雪地,又深入地下刨烂泥,见到大头会动的尸体,长着人脸的活鸟,我还不能喊救命。

旁边的胖子叫王月半,前边那个长得挺好看的叫解雨臣,出发前俩人千叮咛万嘱咐,无论一路上发生啥都一定要表现得很淡然,千万不能惊慌,如果露馅了可能会招来祸事,我也不用说什么,只要表现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就行,他俩会替我说。

我到现在还反应不过来,我怀疑他们找错人了。

我叫十七,他们管我叫十七,其实我不记得自己叫什么,现在他们还叫我吴邪。

我是两年前被人捡回西藏一个村子里的,据说当时已经血肉模糊的一个人形,脖子还在大量冒血,村子里的赤脚医生觉得我已经没了半个魂了,不可能救回来,但医者仁心,还是给我吊了吊,没想到我命大。

我不知道是谁给我送村子里的,赤脚医生说是个喇嘛,路过看到我躺在地上,就把我带到最近的村子求药救命,看我渐好,留了点钱就走了。

但没想到我醒来之后居然什么都不记得。我胳膊上有一排疤,17条还挺整齐,村子里的人就代称我叫十七。

赤脚医生是个独居老人,那年72岁了,也是家徒四壁。村子在山里,相当闭塞,村民中的很多人连身份证都没有。

哦,对了,我也没有。

我也不能赖在一个老人家,本来这家里就揭不开锅,可怜我想弥补一下修养了三个月吃出来的损失给他,身上都没有半分钱,只一包已经浸透了的红塔山和半块玉,我不知道值不值钱,就算值钱碎成这样也不值钱了吧。

半块玉上有一些繁复的纹路,我认识,是麒麟。

用来保平安的?

我最终也没掏出什么像样的东西,我走的时候村里还给我凑了两百一十块钱和三个发面饼。他们是真的善良,我也能看出他们真的开心我走,很正常,自己都吃不上什么好的时候还能收留一个素未相识的人这么久,我已经非常感激了

“嘿,”胖子突然怼了我一下,我猛的回神,“傻了?”

我反应了一下,周围的那些“伙计”在放东西生炉子,我和胖子在稍远一点的地方。

那扇大门还在,不是幻觉,解雨臣,不是,是小花在更远一点的地方勘察。

解雨臣不让我叫他解雨臣,要叫小花,说这样是常态,现在必须一切都在常态,不然如果有意外导致这次行动失败了,以后可能我会疯。

我现在不觉得这样的“正常”情况就有多好,他们是不是对常态有什么误解?我不懂,我没办法在短短三四天内记住那么多,吴邪这个人的人生太难理解了。

“你是说……有人在这个门里?这也太……不可能吧。”我小声问。

胖子看了圈没有伙计注意这边,“神奇吧,是他妈不可思议……但小哥这个人说一不二,肯定的。”

我抿了下嘴,不太喜欢这种说话带脏字的方式,但这几天也了解这个人,他应该原本就和吴邪很熟。

巨门上拨起干裂的纹路,卷曲上翘,层层鳞起,“这门是什么材质的?”

“这个啊……青铜的。”

“不像是金属啊这个碎屑……”

“上边包了几层人皮。”

……

我真的觉得他们找错人了,虽然他们给我看的照片里的人和我长得一样,虽然我什么都不记得,但起码我对自己的个性有认知啊,我是个标准的良民,甚至大部分时候遇到问题都会忍一忍那种,怎么可能这么违法乱纪???而且这种魔幻场面实在和我不搭边……

难道……我还有个双胞胎哥哥弟弟之类的?其实那个才是他们要找的人?

吴邪有很大的产业,他们带我看了几处,手下也有很多人,活脱黑|社|会的样子,我不觉得这是我能干出来的。除了他们说我读过一个不错的大学之外,我确实发现自己好像还有点读书气,在工地的时候显得比其他人都会分析,脑子里也有些词句,最后还被提拔做管事的,主要负责每天叫工地宿舍的人起床。

我还近视,不是以前爱看书,就是家里有闲钱让我买电子产品。

有可能是家产之争……我比较没用,有才但无心,像曹植那种,所以被人打成那样扔到西藏。

我摸了摸脖子上的疤,觉得后脊发凉。虽然他有钱,但我没这个富贵命,要不然这次完事之后我再和他们谈谈,让他们理智一点……

“啧,”胖子又怼了我一下,“别走神儿啊……你不记事儿咋警惕性也变了……你说说记不记得接下来该干啥了?”

“就……等人出来呗……”

“然后,他叫啥,你和他啥关系?”

“叫……张……张起灵,对张起灵,”我好不容易想起来这个拗口的名字,听起来像是个老年人的名字,“我叫他小哥,我俩是好兄弟,好久好久没见了,得热情。”

“啧,”胖子拍了一下我的头,而后好像突然发现这和他们给我树立的狠辣形象不符,赶紧回头看了一圈,我也跟着他看,没人看过来,他嘟囔了一句被你气糊涂了,然后接着跟我讲,“啥你俩是兄弟,是咱仨!咱们三个是兄弟!铁三角懂吗!”

“行行我知道了,”本来气氛就紧张,弦都要崩断了,我也让他打得拱火,“咱俩是兄弟,我和他也是兄弟,你和他也是兄弟,这又不矛盾!”

解雨臣不知道什么时候幽幽踱过来,“你别老欺负他现在脑子不好使,小心他明天突然想起来。”

他的担心很多余,几年了我都啥也想不起来,我看电视人家失忆好歹还头疼啥的有个零星碎片,我这个和磁盘抹除一样,真的是一点点印象或者感觉都没有。刚找到我的时候他们直接把我塞进医院全身检查了一遍,连浅表性胃炎和慢性咽炎都查出来了,就是没查出来脑子咋回事,最后推断是外部刺激导致,这个结论很憨,不是外部刺激难不成是我自己变异?

“我这是恨铁不成钢,”胖子道,又好像十分嫌弃的看了我一眼,“虽然胖爷一直说十年前的你挺好的,但他妈指的是心态不是智力啊……还有你能忘……”他好像要说什么,解雨臣看了他一眼,他的语气降了下来,似乎有点沮丧,“你说说你以后想起来指不定怎么骂自己傻逼呢……”

……怎么你骂我还给自己骂郁闷了似的……

解雨臣把我拉到一旁,“你先坐会儿,等着就行了。他也没有别的意思,你只是没有习惯现在的规则,慢慢来。”

我靠着石头坐着,我浑身都痛,还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很快脑子就有点昏沉。

早知道这样要一身伤,还不如走完这趟回去之后再做检查……之前的白花钱……

悠长空灵的号角声探入梦中,我被身边的人摇醒,一队带着头甲的人踏着浩浩汤汤千军万马的气势,铁骑踏进巨门拉开的尘埃中,却是悄无声息。

我掏出手机录了段视频,卧槽,我要火了。

解雨臣拉了我一下,不赞同的表情,我把手机收回来,放进衣服内侧的袋子。这是他新给我买的,六千四,像素特别好,肯定比我那个非智能机强,但刚才在路上把屏幕磕碎了,好在还能用。

幽冥军队踏出青铜门,融入我们来时的黑暗,依旧悄无声息。我看着他们消失的黑暗,但其他人都在看着青铜门深处的黑暗。胖子仿佛很激动,我看见他的手把自己的衣角攥成一团。

号角也停了,在绝对的安静中,我也被气氛带得紧张起来。

隐约间,一个人影从烟尘里透出来。

我还没反应过来,胖子已经起身冲上去,解雨臣在我身后舒了口气,意味不明的拍了拍我的肩,“居然是真的。”

胖子扑上了那个人影,语言混乱,反复说着你回来了之类的话,他一混乱我也跟着混乱,那那那真是个人吗??我要干啥来着?

那人消瘦高挑,慢慢从晨雾中透出样子,我看见他深潭一样的眼神望向我,凉若夜空,让我觉得疏远又熟悉。

这双眼睛太特别了。

虽然特别,但他还是看着我,我就有点尴尬,这里这么多人,你单瞅着我一个不知道什么情况的干嘛……

解雨臣在后面戳了一下我的腰,我被迫往前走了两步,琢磨出一个带着好久不见意味的笑,伸出右手试图营造一个主动握手的礼貌氛围,“张小哥,我们是好兄弟!”


评论(97)
热度(3750)
  1. 共5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块冻豆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